倾城一抹青瓷色

小号专产楼诚及衍生

【谭赵】惊鸿照影

脑洞略大,OOC我的锅~
想法和说明贴在文末~~

关键词:复方汤剂


1
赵先生一手扶额,撑在桌面,闭了眼,听着玻璃杯清脆的碰撞声,DJ激情的音乐点燃了躁动的细胞,他复抬头,跳下舞池,在聚光灯于昏暗的交界处,在理智与放荡的边缘,嘴角勾起惑人的弧度。感受到那些注意着自己的目光,纤长的手指凑到唇边轻叩唇瓣,抬手,将那个吻抛到不知名的某处。尖叫与热情席卷而来。男男女女,是是非非,在这里求的知识一夜安慰。
音乐的震动和燥热从指尖传至脚尖,垂眸,抬眼,目光冶然,提胯,跳跃,身姿灼眼。

太过优秀的人,在哪里都惹眼。

伤心桥下春波绿,曾是惊鸿照影来……
看着面前的不怀好意酒杯,赵先生莫名想到了这句诗,浅笑着谢绝了旁人的邀请,想着什么时候上台再去唱首歌,却又被浓妆艳抹的姑娘拦住了去路,身后还有几个目光图谋不轨的男子。
欠身,微笑,回头,出门,上车。
“赵先生,您上错车了。”那声音听似冷漠,却又悦耳无比。
“这不正和您意吗…”
“谭先生……”


2
谭先生的跑车隐藏在夜色里,谈完生意,正在回家的路上,路旁酒吧里的气氛似乎不太正常,骚气地掉头,停在酒吧门外,有些疲惫,有些恼怒,可当他看见里面的人勾着唇,眼睛亮晶晶的在玻璃门内瞅着他笑时,怒气又消了一半。剩下一半,藏在没有酒气,温柔到底的一个吻中。
“没喝酒?”
“嗯”
“那去干嘛?”
“调查人民群众生活状态”而且想让你找我啊。这种话赵先生怎么说得出口……试试默契程度明明是小学生才干得出来的事好吗……
“有什么结论?”那人浅浅地咬着他的下唇,黏黏糊糊地说。
“开你的车。”赵先生一把推开谭先生,微微喘息。

结论是夜色太美好,灯光太温柔,太容易擦枪走火,当浅尝辄止,趁未燎原之时。


3
赵医生坐在诊室里,应付完一个找事的女病人,又有一堆报告要写。拉开抽屉,差一天到晚跟在身后的小护士帮忙泡杯茶,小姑娘眉开眼笑地接过杯子离开了,他抽出手机
“来接我?”
不一会接到回复
“脚崴了,开不了车。”
一抬头,小护士给他把水杯放在桌边,似乎是看到那条短信,笑的更欢乐了。
“你们一天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……”
“啊?主任你说啥?您咋光做口型不出声,您慢用,我给您找别的大夫问问去……”
不一会,外面小姑娘们的嬉笑声传来。
“不错啊,眼线都打入内部了”
“不敢当不敢当”那边倒是回得快。


4

谭总坐在办公室,看着秘书传来的文字与照片。
现在的人都这么热心吗?
今天的谭总也并不知道秘书和骨科小护士加入了他二人的CP邪教。
今天的谭总也莫名对人情冷暖颇有感慨。
眼前的茶杯里赵医生特供的茶叶起起伏伏,他想起来赵医生在车上,在黑暗中,在唇齿间,睁着亮晶晶的双眼,念了这样一句不搭调的诗。
“伤心桥下春波绿,曾是惊鸿照影来。”


5
谭宗明看到公司新来的小职员在看哈利波特,似曾相识的情节让他不由得回去又同赵启平提起。
“诶,老谭,你记得复方汤剂吗?”
“嗯,怎么了?”
“它能将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。”
“然后?”谭宗明耐着性子陪他玩,却被一把按在床上,
“其实我不是赵启平。”他笑得勾人。被谭宗明揉着脑袋,拉下来细细地吻。
“其实我也不是谭宗明。”他一翻身,将难得幼稚的赵启平压在身下。
“白日宣淫?”
“不,这叫以契合度判断你我是否相属。”
“还有亲爱的,这是晚上。”
“你…唔……”
天色已晚,一夜春宵与良人,再无别憾。

6
复方汤剂又有什么呢?
浴缸里筋疲力竭的赵启平倚着恋人出神地想
谭宗明心疼地为他揉着腰,他便寻了个舒适的姿势,昏昏沉沉地往怀里靠。
“好一副岁月静好,如果恋人的那双手能再规矩点的话…”他现在就只剩了这一个感想…


7
或许真的是复方汤剂的作用,让赵先生与谭先生相遇,变成了不会宿醉不归,很少饮酒的赵医生,变成了减少应酬,顾家的谭总。让赵医生与谭总相遇,变成不再独自战斗,将温柔留给对方的恋人。赵医生不会拖着疲惫的身躯独自回家,谭总不会疲惫工作,又应酬到很晚。他们变成了谭宗明和赵启平。一个会尽量按时,接爱人回家,一个会放下疏离的外壳,偶尔幼稚而充满希望地经营二人生活。

复方汤剂的配料并不复杂,只有
“温柔,爱,与尘世烟火,还有心的明净与执着。”




一点后话:

最近总是看着一些东西莫名想到一两句话,那句诗是偶然抽风想起的,莫名美,就很无趣地写下来了。
其实在我心里赵启平不是个放浪自我的人,他有自己的度,谭宗明也是一个温柔的人,面对爱与生活。
这是我觉得,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,活得最温柔的样子。
嗯,就这样,几个小段子,给温柔的老司机谭赵走肾组。
他们也会走心啊~~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5)